close

 一直想好好記錄那天以來的辛酸血淚,結果總是一直拖一直拖。

懶是一回事,實情是....往事不堪回首阿。

 

一步錯,步步錯...?

雖然我目前還不曉得走這條路對不對,但能確定的是:開弓就無回頭路阿,

耗費的體力是一回事,花費的金錢才是重點....(摀面,日後再細說)。

 

先從那天開始說起吧!

哪天呢?  

喔,就是2014年9月3日早上,還在睡夢中被郵差先生的按鈴聲吵起,

從他手中接到通知書的那一刻開始。

我的媽阿,真是瞬間腦袋就清醒了,因為,外表不一樣!

與我參加國考以來,所收到的無數成績單的外表截然不同,它是厚的!!!

 

我得先承認,我真的從無預期會接到警察特考上榜的通知單,

畢竟從考試時的那份英文考卷,我只看得懂後面的英文閱讀開始,我就再也沒把這個考試放在心上。

尤其,它只是參加七月高普考前的練筆而已。

分數也不漂亮,錄取分:66.33,我也才高了1分而已,排名更遠在正式名額的1100名後,

充其量就是名備取的。

但,就是上啦,名次還在備取額裡的中間,要堅持也不是,要放棄也不是。

記得那天收完信後,我就用顫抖的聲音打給老媽說:怎麼辦怎麼辦?我上警察了ㄟ...

老媽聽了也嚇了一大跳,她後來說,當下也不知道要不要高興,哈哈。

老媽就問:那接下來呢? 我回答說:上面寫要先體檢,之後要參加體試。

老媽說:那你就先去體檢阿,要不要繼續以後再說。 我聽了也就只能回答一聲:喔。

 

掛了電話之後,我又拿起說明書細細地看了一次,才猛然注意到,上面竟然寫要測握力30KG。

媽呀!我心想,那甚麼阿?去體檢了沒過怎麼辦?

突然,想起家裡好像有一個藍色在練握力的東西,

於是,本想晚上再給老爸驚喜的,還是忍不住先打給老爸問那個在哪裡?

電話中,只聽見老爸很奇怪的問,為什麼突然要找那個呢?

我只好很不好意思地回說:我考上警特第一試了...,

果然,老爸超開心的,反應跟老媽一點都不一樣,還很熱情的問要不要現在回家陪我去體檢。

我就回說,不用啦,還得先試試能不能通過握力呢。

講完電話之後,我就先去國考版看有沒有人再討論,

果然,立刻就有人問了同樣的問題,下面也有回說不過的話,還能重新測。

於是我就去把家裡的握力器找出來,兩手皆試了一下,

發現兩隻手都能將握把握到最緊時,便無謂的想說先去試試好了。

 

9月3日下午,離收到通知書都還沒超過6小時呢,我就已經出現在成大醫院裡了。

當時醫院裡,也有2、3個男生是來做警察體檢的,

但他們的體檢單顏色跟我的不一樣,也不曉得是警專還是消防的。

護士小姐一看到我的體檢單,便說要先測身高、體重與握力,等這三個都過了,才會再進行其他的體檢。

我那時也傻傻地不知要做甚麼反應,說了一聲好,便照她的話做。

站上體重計時,還心想,幸好沒吃早餐跟午餐,哈哈 :)

果然,體重顯示56KG...

雖然知道自己從開始準備考試起,體型就圓了一圈,連心愛的牛仔褲都套不上了,

但總不敢站上體重計面對現實。

那天,發現5後面的數字從0變成6,還真的是有點晴天霹靂的感受。

但總歸身高和體重有在要求之內,BMI為20.8,暗想,總算還沒過胖..呼!

到了要測握力時,老實說真的很緊張,

不過成大的握力器真的很好握,有點像電子秤,一按就顯示數字。

不曉得要不要歸功於每天做家事還是有在打羽球,總之右手測出來,很順利的就飆到39KG,

但大概左手很少訓練到吧,一開始握時數字就跑很慢,

這時不得不感謝護士小姐,在旁邊一直鼓勵說:加油加油,再握緊一點,快到了快到了。

然後,有驚無險地達到32KG。

 

過了這三項之後,其他的檢查就沒甚麼好提的,

只有在最後醫師問診時,醫師問說:你怎麼會想要當警察呢?

我....我結巴了,我也還沒想出答案,只好回答:因為考試有通過,便想試試看....= =

 

再來,便是等報告出來後,再把報告寄出去而已。

但同時,也意味著,從專三之後再也沒有跑過步的我,要開始跑步了!!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